close

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作者:世界十大杰出青年   做人,要低調,處事,不能太高調,一切隨緣,安靜自然,別爭什么,一切都是定數,人生有緣,也有抱怨,人生無緣,也有擔心,錯過是一種態度,理解是一種美麗,人生沒有第二個說法,也沒有來世的祝愿。做好自己,做最真的自己,不爭人間富貴,但愿一生無愧,活著,是一種緣,也是一種美德,人生有美德,就有精彩。   愛一個人,還是等一個人,學會安靜,學會做好自己,做最真的自己,一切都有真情,一切都有甘心情愿。世界那么大,一生很短,別爭了不是自己的,別忘了還有別人的,愛情路漫漫,脆弱的自己可以扛起很多事,但是不能浪費生命。做一個感恩的人,不忘世人,不壞良心,就是最大的美德。   靜靜的,看一看世人,想一想自己,學會走路,還有學會拐彎,學會路過,還有學會做人,世事如局,一切都有祝愿,一切都有緣分。愛一個人,不是為了爭什么,也不是為了斗什么,而是良心發現。真誠的人,知道自己做什么,失敗的人,明白怎么能開心,做好自己,做一個真誠的人,不忘記,還能專心一致的做好。   路上有很多事,人生有很多苦,別用真誠錯過人心,別用失去衡量別人。愛情有分辨,人生有錯過,一切都有緣,一切都有注定,失去是一種美德,得到是一種真誠,人生有路,也有無奈,別錯過了別人,別失去了自己。付出是一種態度,得到是一種感恩,學會做自己,學會為了別人,就是一生最美。   抱怨的人,未必成功,失去的心,未必看清真相,最真的人,擁有最美的心,愛一個人,做好自己,做自己。輸了,不可怕,贏了別擔心,一路隨緣,一切隨緣,做好自己。人生有苦,也有悲傷,走在自己的路上,別為了爭辯放棄自己的尊嚴,別為了人格放低自己的夢想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人可以沒錢,但是不能沒有尊嚴,人可以沒有膽識,膽識不能沒有能力,人可以改變,但是不能為了別人去改變。世事難料,但是自己要學會改變,人生無常,但是自己要懂得做人,做一個好人,做一個真誠的人。人可以懶惰,但是不能總糾正別人的錯誤,人可以笨拙,人生不能總看別人的缺點。   人爭一口氣,要懂得分享,人活一世,別為了耽誤,去浪費自己的生命,別為了活著,去走太多的彎路。一切的緣分,一切的抱怨,總是以自己的態度看人,容易出錯。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,失去決定人生的命運,總有一切,一切的不注意,讓人生開始無助,讓自己開始懷疑人生。   人生要學會忘記,也要學會擦去,一切的緣分,總有一些不注意,也有一些不經意,錯過是一種緣分,失去是一種道德。做人不能太缺德,處事不能太簡單,學會懂得,舍得,才能看的更輕。世界有規矩,人生有套路,做自己,不求太多,不貪婪,才能學會更多,世界是相對的,人生是孤獨的,總有一份不屬于自己,也有一份不屬于別人。   早起,黎明的太陽很溫暖,世界的風華很精彩,錯過是一種緣,失去是一種美,人生總有舍不得,也有很多的無奈,格局是一扇門,人生是一份精彩,太多的不注意,會讓自己無奈,太多的孤獨,會讓自己學會沉默。人生有冷暖,也有很多的不注意,人生有精彩,也有很多的無奈。   人生每一天,總有一份精彩,也有一份孤獨,別用別人的態度看自己,別用自己的態度看別人。衡量別人的心態,可以因為自己,也可以因為別人,世界的繁華,可以錯過很多,但是不能失去更多。路上有一些精彩,也有一些孤獨,人生有一份淡泊,也有一分鐘的失去,人生啊,愛情啊,因為流浪的付出,學會了狼狽的遍地鱗傷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能忘記父母,那份真情,那份親情,寫的簡單,說的高貴,每一個點滴,都是真心真意,每一個付出,都是發自內心,那一份恩情,藏著心酸,藏著酸甜苦辣,世上的富貴,怎能抵擋父母的恩情,人間的美麗,怎能和父母的容易相對論,一輩子不能忘記父母,一輩子要懂得感恩,懂得尊敬雙親。   不能忘記陪自己一起長大的人,那時候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,曾經的頑皮,叫做青春,曾經的花開花落,是一種真誠的欣賞。一生很遠,但是曾經的年少只有一次,青春一去不復返,人生沒有彩排,速度沒有改變,只是要懂得曾經,明白昨天,不做忘記微笑的人,不做失去真情的人,不做有損朋友的事。   不能忘記自己的結發夫妻,人生到老,能和自己結婚的人,是一生的貴人,哪怕酒場多,也要常回家看看,哪怕別人喊的事多,也要提前給家里說一聲,別讓家里著急,夫妻伴到老,一生不求太多事,但愿家人不擔心。結發夫妻,是因為緣分,是因為情分,別用錢衡量結婚,別用人生來衡量自己的戀人。   不能忘記自己的子女,就算是自己窮,也要總結經驗,學會人生的每一個細節,一輩子不長,別總是以錢來衡量孩子的內心,別總是以錢來說未來,別總是以錢來訴說努力的現在,子女要的不是多少錢,而是一份真情,一份懂得,一份開心,有珍惜的人會付出美德,而花錢只是解決子女的一份看法。   不能忘記自己,忘記自己,就會失去朋友,沒有自己的資本,就無法權衡自己的朋友,要想有朋友,就得先了解自己,明白自己做什么,明白自己能做什么,放棄什么,失去生命。人生沒有彩排,也沒有生命的高低貴賤,但是自己必須看得起自己,必須尊敬別人之前,先學會自己,必須了解別人之前,先要了解自己。 +10我喜歡

無欲的生命是安靜的。   我見過一匹馬在槽櫪之間的靜立,也見過一頭雄獅在草原上的靜臥,甚至是一只鳥,從一根斜枝撲棱棱飛到另一根斜枝上,呈現出的,都是博大的安靜。   一切外在的物質形式,如槽櫪之間的草料,草原之上的獵物,斜枝之外的飛蟲,在安靜生命的眼中,像風中的浮云。一個安靜的生命舍得丟下塵世間的一切,譬如榮譽,恩寵,權勢,奢靡,繁華,他們因為舍得,所以淡泊,因為淡泊,所以安靜,他們無意去抵制塵世的枯燥與貧乏,只是想靜享內心中的蓬勃與豐富。   夏日的晚上,我曾經長久地觀察過壁虎,這些小小的家伙,在捕食之前最好的隱匿,就是藏身于寂靜里。墻壁是靜的,昏暗的燈光是靜的,撲向燈光的蛾子的飛翔是靜的,壁虎蟄伏的身子也是靜的,那是一幅優美素淡的夏夜圖。只是壁虎四足上潛著的一點殺機,為整幅畫添了一絲殘忍,也添了一些心疼。也正因為這樣,我沒有看到過真正安靜的壁虎。   安靜的姿態是美的。蹲坐在云岡石窟里的慈祥的大佛,敦煌壁畫里衣袂飄舉的飛天,一棵虬枝盤旋的古樹,兩片拱土而出的新芽,庭院里曬太陽的老人,柴扉前倚門含羞的女子,這些姿態要么已看破紅塵,要么正純凈無邪,恰是因為這些,它(他)們或平和,寧靜,恬淡,寵辱不動;或純真,靈動,潔凈,不沾染一塵世俗,于是便呈現給這個世界最美的姿態。   真正的安靜,來自于內心。一顆躁動的心,無論幽居于深山,還是隱沒在古剎,都無法安靜下來。正如一棵樹,紅塵中極細的風,物質世界極小的雨,都會引起一樹枝柯的宕動、迷亂,不論這棵樹是置身在庭院,還是獨立于荒野。所以,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搖的枝柯,而是靜默的根系,深藏在地下,不為塵世的一切所鼓惑,只追求自身的簡單和豐富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有一天,我去拜會一位遭受了命運挫折的老人。他正端坐在沙發深處,沒有看書,沒有寫書法,只是端坐在那里,甚至都看不到他做任何的思考。我和先生攀談著,一些陳年往事逐漸勾起了老人的回憶。當他談到差一點被造反派毆打致死這一段時,老人語速平緩從容,臉上平靜得沒有一絲的波瀾。這種平靜,不是來自于歲月的老練和世故,而是來自于命運磨難后的超然與豁達。下午的陽光斜照進來,地板上,四壁上,橫豎都是窗框投射下的沉重的影子。空氣中,一個安靜生命的內核在浮沉中發出金屬的脆響。   這不由使我想起小時候,一個有月亮的晚上,父親坐在山梁上吹笛子。一川的溪水,在月光下蕩著清幽的光,遠山黑黢黢的,村莊黑黢黢的,父親的笛聲婉轉,曠遠,悠揚,那一晚,山是安靜的,水是安靜的,村莊是安靜的。   我想說的是,只有在自然身上,我們才能得到最厚重最原始的安靜。 +10我喜歡

某種深淵     幸福地盯著某個地方,一動不動。這只是表面現象。更深的層次里,你就像是油膩食物,香甜而且腐爛著。內部那些不安定的因子偷偷地重新組合,生成一些結晶體。雪藏在腦髓里的流浪漢。蒼蠅一樣嗡嗡叫著某種饑餓。你抬頭看天,長著翅膀的云,壓迫著山頂。巨大的壓力會讓你抬不起頭,透不過氣來。其實,你什么也沒有看到。也不是來自外部的壓力。你眼睛睜的大大的,說明你醒著。說明你正在內心里挖著某種深淵。   安靜的時刻     這是夏天,這是炎熱的空氣。處于飽和狀態的空氣,粘稠,濃重,具有神經質的特征。我非常安靜,安靜的流汗。我仔細地數著水龍頭上的水滴,嘀嘀噠噠。數字是無聊的,這你知道。我傾聽著,水滴碎裂又溶合的聲音。這同樣是無聊的。我看著你,在池底蒸發。 我對著夏天吹氣,驅散你空氣里的疲倦。我看著你,用眼神里的閃光,裝飾房間。我在建造一個做夢的舞臺。一些安靜的夢境,一些安靜的時刻。如此安靜的時刻,我想毫無保留的吃了它。   對面的青山   晚上散步。我看對面的青山。對面的青山離我遙遠,遙遠的有些模糊,有些小。我知道,這是一個騙局。我們眼睛是一個騙子,它一直不告訴我事物的本質。道路寬大平直,空氣清新宜人。空氣中也許帶有某種致命病毒。路上有石子。孤獨的石子。石子不會讓我跌倒,石子會讓我患上憂郁癥。走了多時,想著應該離山近了,山卻越來越遠,遠到近在咫尺卻看不見它。夜晚越來越荒涼,越來越接近夢中的情境。我閉上眼睛,讓自己睡在山尖之上。內心的鬼怪嚎叫。一只蚊子,它已經吃飽喝足,在我耳邊開心的大叫。 2009年7月19日   埋進墻壁的電線     人類天生對自然有一種敬畏心理。為了消除對自然和周圍世界的恐懼,我們建造了房子來保護自己。房子是一個隱秘的的空間,把我們和外面的世界隔開,但我們又不能和外界失去聯系。于是,房子裝上了窗戶和門。這還不夠,我們需要電線。電線埋進墻壁,成了我們外部世界聯系的一個隧道。這是一個艱苦的工作。墻壁是白色的,白色下面覆蓋著黑暗。電線本身處于黑暗之中,但它傳遞光明。光明通過電線,穿過黑暗,到達房子的內部。 2009年7月20日   靜坐樹下     樹葉卷起舌頭,而我張開嘴巴。我并沒有說話。我在等待什么。也許是風。也許是一只蚊子,等它悄悄地吸食我的血。那只蝴蝶藏在花里,花叫不上名字。這棵樹也叫不上名字。也許我等待的就是名字,給自己命名,給這個燥熱的時刻命名。雨,應該下雨了,這只是一閃而過的想法。一只野貓看看我,走了。我沒有看清它的眼睛,我的眼睛近視。我只能從樹葉的縫隙里看到小城樓房的尖頂。我還能看到什么,還能聽到什么嗎。我想說話,但話語在夏日的炎熱里熔化掉了。我張著嘴巴,什么也不說。 +10我喜歡


埔里腸躁症推薦中醫埔里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
鹿港易喘中醫治療 雲林頭痛推薦中醫 埔里腸躁症中醫門診彰化眩暈推薦中醫 埔里胸悶推薦中醫 溪湖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雲林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陽痿早洩中醫門診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

arrow
arrow

    y4ewnd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